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清廉耒阳:清廉家庭】陆夏芳、李佐桂家庭:公正廉洁 老百姓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0:06 作者:蒋镜 罗珺 点击:3641

陆夏芳现任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三桥社区党总支委员,在社区工作以来始终初心不改,秉承着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公正廉洁,以德感人,一心扑在社区,凭着一颗热情的心、一份诚挚的情为百姓分忧,为居民解难,成了老百姓的贴心人,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衡阳市“十佳计生专干”、耒阳市“优秀党员” 耒阳市“文明家庭”、衡阳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廉洁齐家 勤俭节约

“2019年清明节当天上午10点钟,三桥社区两位周姓兄弟因土地置换问题产生纠纷,因情绪激动,导致矛盾激化,双方甚至拿起锄头打架,闻听情况后,陆夏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制止,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在现场一直做安抚家属,从亲情到法理耐心劝导,期间一直滴水未进,最终成功调解好纠纷,当天晚上9点因过度劳累,且滴水未进,突发高血压脑梗,幸好丈夫在家将其及时送往人民医院就医,立即又转院到长沙急救,生命才转危为安。“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的家庭互相支持,没有他的照顾和支持我也无法全力在外面为群众服务” 陆夏芳告诉记者。作为三桥社区党总支委员陆夏芳三口之家一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廉洁自律的正能量和良好风气,充分发挥了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自觉维护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夫妻两始终尊老爱幼,慎言慎行,言传身教,不贪不义之财,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家庭财富。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陆夏芳夫妻俩做到以身作则,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陆夏芳与丈夫李佐桂从小就教育孩子要勤劳不懒惰,勤能补拙,俭以养廉,儿女小时候,就教育他们要节约水、电、纸张,选择实用耐用的学习用品,穿大方简洁的衣服,不乱用零花钱,不和别人比吃比穿,要俭朴节约,还时常带着孩子去拉板车、捡垃圾,从小学会当小主人,接物待客有礼有节,让孩子从生活中锻炼,教导其靠自己劳动赚取一切。在她的教导下现在孩子也顺利大学毕业,在长沙市某网络公司技术负责人。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公正廉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三桥社区众多村民给陆夏芳的评价”。在工作中,陆夏芳始终秉持着廉洁自律的原则,不是自己劳动所得,绝不眼红、伸手,坚守纪律的高压线。“陆支委在工作中始终模范带头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优良品格,工作中总是挑重担,为公的事情他总是无私奉献,让我们敬佩”三桥社区村民李先生说道。

走进三桥社区3组老年活动中心,矗立着一座焕然一新的祠堂,古香古色,宽阔整洁的广场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活动场所, “变身”后的村文化活动中心,不仅承载着家风家训的传承,还是村里红白喜事的办理场所,更是村民们开展文娱活动的场所。说起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离不开陆夏芳。

2018年三桥社区3组宗祠因年久失修,破败不堪,重建过程中涉及24户村民房屋拆迁,大家都持观望态度。“我是党员,应该以身作则。我带头拆!”,陆夏芳主动带头把自己的旧房子拆除,不计任何报酬,无私奉献,并捐资捐物4万余元,拆除自家旧房屋后,其他党员纷纷对自家旧房屋房进行自拆,夏芳还与村理事会、村干部一起到其余村民家中做工作,打消群众的观望心理。“拆除后,我们不仅新建祠堂,还可以打造成老年活动中心,让大家过的更舒适”在他的劝说下,最终赢得了村民的支持。

 

心系群众 热爱公益

在2019年,三桥社区3、4组公共路段要修建拓宽,陆夏芳还自己带头无偿拆迁自己的养殖青砖猪栏,为修公共设施路所用。社区通州拓宽后,不仅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居民们出行更方便了,陆夏芳表示,“要想富先修路,牺牲我个人一点利益,成就便民致富的幸福大道,我心甘情愿!”

作为一名女干部、女党员,二十多年来,陆夏芳还率先垂范,带领社区的女同胞经常做一些社区的慈善活动及公益事业,特别是在近两年,组织本社区的柔力球队、广场舞队参加衡阳地区及本市的体育竞赛活动,多次获得荣誉。

陆夏芳李佐桂家庭,二十多年来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廉守家、文明传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成为单位同事和社区邻里“清廉家庭”好榜样。

( 记者  蒋镜   通讯员  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