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蒸湘区妇联开展“红色教育、家风教育、隔代教育” 公益巡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6-28 09:43:54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67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按照区关工委工作部署安排,6月26日,蒸湘区妇联在红湘街道冶金社区和蒸湘街道温家台社区开展“红色教育、家风教育、隔代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1.jpg

活动邀请了衡阳市立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理事长、国家心理健康指导师、国家学前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周玉梅老师前来授课。周玉梅老师以《好家风成就好人生》为主题,从家风、家训、家教是无形的、精神层面的传承作为切入点,以千年名门望族——钱氏家族的家训以及钱伟长立志弃文从理、科技救国的事迹为例,阐明了家风教育中“立品”和“志向教育”的重要性。她还一再强调,父母应该努力创造让孩子好读书、读好书的有利外部条件,使孩子从小牢固树立“读书是人生第一大事”的观念,进而读书明理、修身励志。

2.jpg

在活动现场,周玉梅老师多次与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进行了有效和良好的互动,整场讲座的气氛十分轻松活泼。周玉梅老师根据现场收集的问题,向部分家长提出了中肯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

参加讲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不但解答了他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疑惑,而且纾解了他们的焦虑,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