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亲子绘本阅读走进益加益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6-28 18:32:15 作者: 点击:51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妇联真抓实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6月28日上午,区妇联在益加益幼儿园举行“回雁家园”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亲子绘本阅读。本次活动邀请悠贝童书通刘溢、黄旋、吴欢三位老师,为60对亲子带来两场亲子绘本阅读。

活动采用“剧场+故事+亲子手工”的体验式读书模式,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一场奇妙的艺术体验。开场时,刘溢、黄璇两位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活泼又精彩的布偶剧《大公鸡的新邻居》。讲述了大公鸡和猫头鹰两种作息不同的动物,它们彼此好奇,想要结交新朋友,却又碍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无法第一时间见面,借助留言板和墨镜来实现友情的延续和升温。通过老师们生动的演绎,潜移默化的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接纳和自己习惯不同的伙伴,学会包容和理解。

随后,吴欢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绘本《神奇糖果店》的故事。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起走进神奇糖果店。故事中,小猪因为吃了不同颜色的神态糖果后发生的神奇事情。孩子们因为小猪吃了糖果隐身时而感到惊喜,因为小猪落入到大灰狼镇而感到害怕,因为小猪机智逃生时感到开心,无限扩展孩子们魔幻色彩、幽默神奇的想象空间。

最后,老师邀请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共同完成彩虹棒棒糖的手工制作,锻炼孩子动手协调能力,拉进孩子与家长的距离,让亲子共度温馨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