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亲子国学快板走进金月完小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2:49 作者: 点击:4960

南岳区妇联为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结合市妇联“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品牌打造,6月21日上午,区妇联在金月完小举行“回雁家园”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亲子国学快板。本次活动邀请衡阳市立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湖南省优秀教师徐凤娇、理事长周玉梅,及监事袁婵三位老师,为80对亲子带来两场亲子国学快板。

活动中,老师采用“亲子游戏+快板+国学”的模式,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用快板的形式诵读国学经典。家长和孩子们分为蓝队和红队,太阳队和星星队,在课堂中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竞争,互相进步。许老师通过将快板与苏轼的《江城子 密州出猎》相结合,和孩子们一起解读词篇的创作背景、赏析词句,分享作者杀敌为国的雄心壮志和抗击侵略的豪情壮志。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经典,快板与传统诗词文化在大家的演绎下别有一番智趣。

国学快板使孩子们感受到民族文化和思想精髓,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家庭教育意识,促进亲子和谐共同成长,发挥家庭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我们要高度重视家风传承与家庭建设。下一步,区妇联将以更多的轻松、活泼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引领家长和孩子建设良好家风,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