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蒸湘区:区妇联开展“守护家园,呵护蓓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5:33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466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家暴意识、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禁毒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平安家庭。6月25日上午,蒸湘区妇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廖家湾社区开展“守护家园,呵护蓓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普法讲座和禁毒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市律协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湖南湘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市律协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委员邓明月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家庭暴力、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邓律师根据授课对象主要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在座的50余名妇女群众受益匪浅。

2.jpg

通过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提高了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的思想认识,为营造文明、友好、和谐的家庭氛围筑牢法律“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