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衡山县:姐妹齐携手 干净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8:31 作者:李春花 点击:2066

在春节前扫尘,是我国民间素有的传统习俗,为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家风和美的环境,喜迎新春佳节,近日,衡山女性围绕“村庄清洁”、“家庭清洁”、“居家防疫”“典型评选”四大主题开展的“姐妹齐携手,干净过大年”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村庄清洁,乡村“靓”起来。这半个月,河道边、乡村道路旁都是“红色”的身影,只见她们手拿火钳、垃圾袋、扫帚、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清除河道垃圾和沟渠垃圾,擦洗路灯杆、道路标志牌等公共设施,清除路旁牛皮癣,虽然天气寒冷,大家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乡村“靓”起来了。

家庭清洁,庭院“美”起来。全县巾帼志愿者、县镇村三级妇女干部齐发力,集中开展 “绿化、净化、美化”行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清除绿化中的杂草,清扫室内卫生,清洁个人卫生,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人人动手、共创绿色、美化环境,以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着力营造美丽和谐的新春氛围。

居家防疫,健康“护”起来。年关将至,为减少人员聚集,各乡镇妇联发动妇女干部、执委做好表率,带头利用“衡阳网上家庭学堂”平台、“家风故事汇”栏目、全国妇联公众号公开课欢度团聚时光,实现居家防疫、线上强技两不误。同时发挥好妇女在家庭中的主心骨作用,号召外出务工家人就地过年,引导说服家人在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通过电话、视频与远方亲人云上过节,用实际行动一起守护我们的家、我们的城、我们的国。

典型评选,氛围“造”起来。为影响带动更多妇女组织、妇女同胞、农村家庭、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和清洁庭院、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各乡镇妇联在各自辖区开展“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优秀巾帼志愿者”、“清洁庭院”“美丽庭院”申报评选活动,按照个人或团体申报-乡镇妇联初审-县妇联终审-授牌表彰的方式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先进示范、模范引领、典型带动,营造争先打造优美洁净环境氛围,不断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

整洁是习惯,团结是美德,和谐是追求。姐妹携手,干净过年,家家受益,妇女干部有作为,妇女群众齐参与,志愿活动有新意,衡山女性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