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祁东县陈菊生高冬秀:和睦、勤劳、奉献成就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8:33 作者:匡琦 肖渌璋 点击:3443

陈菊生2.jpg

陈菊生3.jpg

陈菊生1.jpg

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健康向上、勤劳致富的家庭。他们家庭和睦,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热心公益事业;甘于奉献,建设美丽家园。祁东县河洲镇祥和村的陈菊生、高冬秀家庭,用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成就了最美家庭。

陈菊生、高冬秀夫妻是祁东县河洲镇祥和村普普通通的农民,丈夫陈菊生2019年荣获祁东县河洲镇首届(爱岗敬业) “道德模范”称号,妻子高冬秀在广州儿子家帮忙带孙子。陈菊生60多岁破格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菊生敢于创新,勇于带领村民致富。他积极响应祥和村支两委发展集体经济的号召,从外地引进沃柑、红心柚等果树,先行试种,成功后才在村里推广。如今,在陈菊生的带领下,村里已经种值了200余亩沃柑等果树。

陈菊生的儿子陈宪美在广州工作,家境较为宽裕。但陈菊生甘于奉献,主动从事村里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每年拿着2000元的保洁工资,每天清扫2次,每次清扫里程不少于3公里。一次陈菊生生病做手术,不能在村里保洁,他就打电话让妻子从广州赶回来代替他工作。

陈菊生、高冬秀夫妻俩都心地善良,热心公益事业。组里在修建祠堂时,负责管账的陈菊生发现村民自筹用于修缮的钱不够,他就把儿子寄回来给他看风湿病的钱都拿出来贴补。事后,陈菊生没跟任何人吱声,同样善良的高冬秀知道这事后,在心里心疼丈夫,她没有责怪丈夫半句,只是悄悄打电话给在广州工作的儿子,叫他再寄钱回来给父亲看病。村里修路、架桥等等公益事业,陈菊生一家人也是鼎力支持。

和睦、勤劳、奉献这些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成就了陈菊生、高冬秀最美家庭,这种最美在左邻右舍、在村里、在镇上,被大家纷纷传扬、点赞。

祁东县河洲镇党委书记刘康柏评价陈菊生说,“陈菊生同志是我镇2019年推选出来的道德模范,在他的身上有很多闪光的地方,一是有良好的家教家风,二是有很强的奉献精神,三是有非同一般的工作责任心,陈菊生家庭毫不愧于最美家庭的光荣称号,我期待我们镇有更多的像陈菊生同志一样的最美家庭成员、优秀党员和道德模范,助推乡村振兴和幸福祁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