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家庭教育讲座进乡村—— 心理专家讲述家长该如何与孩子沟通

发布时间:2019-12-15 19:51:14 作者:衡南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3768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普及和推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12月14、15日,衡南县妇联分别在泉溪镇泉长村,三塘镇学塘村、松山村组织开展了 “家校共育家庭教育进乡村”主题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楚楚老师以《隔代教育-- 55 度的爱隔代不隔心》、《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通过 PPT 展示的方式,从隔代教育优点、隔代教育怎么教以及亲子教育等方面,为村民们讲述了隔代教育的相关常识。陈老师还从自身成长的经验来告诉众人,应重视孩子的品格培养,特别要随时注意家长自身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如此才能为孩子做出正向的示范作用。

3.jpg

县妇联自5月开始试点“家校共育”项目以来,在省、市妇联的指导下,在泉溪镇泉长村,三塘镇学塘村、松山村三个村作为试点,每周开展线上讲座,每月送课的形式,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家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