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妇联:读清廉书籍,讲清廉故事,做清廉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2-11-27 14:41:59 作者:陈思伶 点击:2384

1.jpg

为丰富留守(困境)儿童阅读生活,打造清廉图书圈。11月26日,蒸湘区医保局携手蒸湘区妇联、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蒸湘区四级执委工作室共同开展“读清廉书籍,讲清廉故事”图书捐赠仪式暨清廉读书会活动。

2.jpg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毛主席是我们清廉的代表!”活动现场,孩子们的回答声此起彼伏,踊跃说出自己心中的清廉诗词、故事。“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传承清廉品质,茁壮成长为祖国的接班人。”蒸湘区医保局局长为孩子们准备了《孔繁森》《包拯》《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图书,并鼓励孩子们从书籍中学习清廉文化知识,传播廉洁家风。

3.jpg

“谢谢各位爱心人士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精神食粮,让我们能够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参与本次捐赠会的帆帆开心地说道。

4.jpg

在活动现场,蒸湘区妇联为孩子们送上了24盒羊奶粉,蒸湘区医保局捐赠图书价值10000元,书籍以清廉文化内容为主,涵盖文学名著、心理健康、红色经典等,能极大丰富留守(困境)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养阅读习惯。

5.jpg

据悉,今年以来,蒸湘区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平台,开展清廉家风进机关、社区、学校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清廉读书圈,让留守(困境)儿童化身“衡阳群众”小小志愿者,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精神,通过影响一名孩子进而影响一个家庭,以此带动清廉品质在蒸湘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