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妇联:防疫现场绽放出的最美“巾帼红”

发布时间:2022-10-20 11:44:40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566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蒸湘区妇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迅速集结全区妇联干部职工、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封控小区、辖区内核酸采样点、村(社区),用心用情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示出无私奉献、逆流而行的巾帼风采,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巾帼力量。

1.jpg

在封控小区,她们运送物资、巡逻劝导、楼栋值守……只要是居民的事情,她什么都要管,什么都会做,口罩虽遮住她们美丽的面容,但却遮不住她们炙热且坚定的目光,她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坚韧执着,彰显了蒸湘区巾帼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2.jpg

信息采集、维持秩序、采集核酸……在核酸检测点,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小朋友,请放缓脚步,做核酸要注意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这些温馨善意的提醒不时响起......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她们用坚强的意志汇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

她们与医护人员、公安密切配合,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咨询,引导大家有序进行扫码检测,帮助老年人、小孩申领健康码,开展环境消杀......一项项看似微不足道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她们用细心与温情织密织牢的疫情防控网,是她们用细腻与坚韧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她们是防疫现场绽放出的最美“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