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妇联开展走访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09:24:23 作者:欧名莉 点击:1335

为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自9月起,衡阳县妇联由党组成员带队分两个组,先后到全县各乡镇开展走访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9105324.jpg

每到一户,县妇联一行都亲切与困境儿童家长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孩子家长一定要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嘱咐镇村干部督促监护人不仅要积极承担起监护儿童的主体责任,而且要想方设法引导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求乡镇、村妇联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困难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把党和组织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走访中并对相关乡镇、村涉及妇女儿童家庭矛盾纠纷进行了化解,尽可能将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019105824.jpg

目前已走访了16个乡镇,100多户家庭,化解矛盾10余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收集整理贫困学生档案资料97份。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聚焦妇女儿童需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关爱帮扶,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