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网络安全进校园 撑起学生“守护伞”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9:43 作者: 点击:120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能力,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9月7日上午,衡阳县在西渡镇杨柳学校开展“共筑网络安全,健康伴我成长”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03_副本.jpg

00._副本.jpg

00_副本.jpg

在“网络安全课堂”上,衡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宣传片、网络安全知识PPT宣讲、发放知识手册、有奖问答形式开展,通过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和电教宣传符合孩子们口味既有趣味性又让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引领在场学生们列举身边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和网络安全案例,敲黑板、划重点,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导同学们依法上网、文明用网,不随意在互联网上透露个人隐私信息,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取得良好效果。

01_副本.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防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衡阳县网络安全宣传小册子,同时在室外设置宣传展板,紧紧围绕网络安全新热点、新骗术,全方位向大家讲解如何防范各类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举报网络不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