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妇联:与爱同行 情暖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7:12 作者:林丽芳 点击:1154

蒸湘区妇联岳屏新村社区失独老人许桂英独生子2002年死亡,后其丈夫不久去世,申安光独生子2013年死亡,其爱人也在孩子死亡后几个月死亡,现两位老人都是独自居住,逢年过节两位老人也是独过,为了让两位老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蒸湘区岳屏新村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做一桌美味,一起品月饼,共度一个温暖快乐的中秋节。

1.jpg

9月8日上午,社区妇联执委买来虾、鱼、肉等菜,“衡阳群众”洗菜、切菜、摘菜、炒菜,还有陪两位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生活、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好不热闹,志愿者李超群在烧排骨时,许阿姨马上起身,我来指导你们做菜,不一会妈妈红烧排骨、外婆家小炒黄牛肉等十大碗菜上桌了,大家陪两位老人共进午餐,为他们夹菜,每个人都为两位老人送上中秋慰问语,许桂英老人热泪盈眶,“二十年了,第一次过节有这么多人坐一起吃饭了,让我深深感到社区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我太高兴了,今天的饭菜太好吃了,好久没吃这么多了。”最后志愿者为两位老人送上月饼及慰问金。

此次中秋关怀活动,陪“失独老人”吃团圆饭,送月饼及慰问金,更多的是让他们在这个秋天“失独”不失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疏导抚慰,激励着他们平安、幸福、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