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岳衡岳社区:助力高考 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06 16:29:14 作者: 点击:1233

“十年磨一剑,只待今朝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是所有莘莘学子成就梦想的重要时刻。5月份以来,祝融街道衡岳社区组织辖区50名妇女成立了护考巡逻队,多措并举做好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有序的良好考试环境。

岳云中学和区一中附近的岳云小区、南华小区居住了大量学生,每天中午12:00—14:00、晚上21:30—23:00两个时间段,护考巡逻队身穿红色马甲开展常态化巡逻,劝导附近居民及经营门店、牌馆在高考期间减少噪音,不要大声喧哗;提醒过往车辆尽量绕行或低声通行,确保考点周边“静音”效果;要求附近工地停止施工,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截至目前,衡岳社区妇联护考巡逻队为居民群众发放《助力高考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共500余份,制止占道经营20余处,规范车辆停置50余辆,制止噪音扰民6次,有效地遏制了考点周边各类违规现象。

据了解,衡岳社区妇联已连续5年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活动,姐妹们用真诚的爱心和感人的事迹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衡岳社区妇联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来播撒文明、传递爱心、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