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岳:岳庙社区妇联邀您“端午话廉洁、雅颂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2-06-06 16:24:17 作者: 点击:1087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深入推进辖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崇廉、懂廉、守廉的文化氛围,6月2日晚7:00,岳庙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佳节!

此次活动以“清廉小故事”分享拉开序幕,孩子们勇敢地走上舞台,或朗诵经典诗词、或分享廉洁小故事,稚嫩的嗓音及精彩的表现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党风廉政意识,活动还围绕端午节的习俗、廉政文化知识等进行了有奖竞答。

活动最后以绘画“廉扇”拉上帷幕。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用笔墨丹青、手绘自己心中的“廉洁”之画,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讲解了“梅兰竹菊”相对于廉洁的寓意、如何在扇子上绘制画作以及在扇子上绘画时需要注意的细节等等。通过讲解、随着色彩的填涂,不一会儿,扇面轮廓逐渐清晰,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有“坚守自我、高洁傲岸”的梅花、更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竹子跃然在一张张扇面上,用心画“廉扇”、廉洁“ 绘”我心……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挖掘了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也以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在辖区内弘扬了清正廉洁之风,全面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c1e67f56059a2205e21e42bff723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