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红湖社区妇联开展“过端午佳节,品美味香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1:54:06 作者:陈昳臻  点击:1286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每年的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生活,增进邻里感情,蒸湘区红湖社区妇联组织开展“过端午佳节,品美味香粽”的主题活动。

2.jpg

蒸湘区红湖社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准备了新鲜翠绿的粽叶、鲜美的五花肉、咸香的蛋黄和软糯的糯米,邀请居民朋友们前来。有的居民是包粽子“高手”,三下五除二就包好了,引得其它居民朋友们跃跃欲试,也想学习包粽子。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大家看到这满满一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都十分有成就感,纷纷要求合影留恋,记录这快乐的瞬间。

1.jpg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间,活动圆满结束,居民们包出的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不仅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还有浓浓的邻里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