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 庆 “ 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8:48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聚焦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今年 “ 六一” 前夕蒸湘区各级妇联利用各类活动阵地,围绕 “少年儿童心向党” 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2.jpg

岳屏新村社区妇联联合西站路小学开展“快乐六一、真情关爱”六一系列活动。三十名西站路小学学生及社区八名困境儿童欢聚一堂,孩子们精彩的节目获得在场家长和学生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社区对每位参加学生发放水彩笔和笔记本,对困境儿童进行慰问,工作人员与孩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她要自信、自强、自立,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学生也为困境儿童赠送六一贺卡,此次共慰问了6户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文具、牛奶、小食等。

3.jpg

蒸湘区大栗新村社区妇联开展“树文明新风,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活动,邀请老年朋友和辖区困境儿童参加。活动现场,20多名辖区老年朋友们统一着装,戴上红领巾,格外活力,他们准备多时,带着满怀的热情献上《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多首儿童之歌,流露出对下一代祖国花朵的关爱之情。歌曲完毕后,为了让儿童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社区妇联制作树文明新风PPT,通过树典型,展风范,将选取的辖区儿童帮助家长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照片展示给大家看,为现场儿童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社区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风气下的接班人更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点亮一盏盏文明之灯。

3.jpg

立新二社区妇联对辖区内困难、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与名人故事、四大名著等“节日小礼包”

5.jpg

联合新村社区妇联携名仕华府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举办了“挑战自我展风采笔墨飘香迎六一”硬笔书法比赛,来丰富孩子们的校外文化生活。通过书写家国情怀诗词,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用别样的方式喜迎“六一”儿童节。此次比赛,辖区内共有25名小朋友参加。赛场上,小小选手们书写姿势端正,聚精会神,作品规范美观。一边是笔墨飘香润心灵,一边是横竖撇捺涵素养,从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汉字仿佛都幻化成孩子们喜爱的灵动小精灵,在他们纷呈的世界里,汉字或坐、或起、或飞、或跃、或奔,或舞,不一而足,但精彩绝伦。

6.jpg

蒸湘区呆鹰岭镇妇联联合镇团委、镇未成年人保护站、镇社工站深入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月暨留守(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为营造节日气氛、增添欢乐,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小朋友们作自我介绍,互相熟悉,展示各自的才艺,做趣味游戏等,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端午节礼包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