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为民办实事:南岳区开展“春风化雨送温暖 关爱孕妈公益行”知识讲座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2:44 作者: 点击:137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0日上午,南岳区妇联牵头在南岳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春风化雨送温暖“关爱孕妈公益行”知识讲座暨慰问活动。

第一阶段表彰活动,由区妇联主席周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郑湘翅,南岳镇党委副书记戴卓竞,南岳镇副镇长、妇联主席王洁为南岳镇2021年度评选出的8位“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颁奖。周艳主席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评选出的“好妈妈、好婆婆、好媳妇”是南岳镇广大家庭优秀的代表,在和谐家庭、平安南岳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社会树立了学习的典型。她希望优秀代表再接再厉,继续在家庭中做好榜样,团结和带领亲人与朋友,遵纪守法、邻里守望,为南岳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力量”。

第二阶段关爱孕妈慰问活动,由周主席等人将108厅澳优孕产妇及悠蓝有机妈妈奶粉送至27位孕产期妈妈手中。此次奶粉捐赠是根据省市妇联的要求,落实“为民办实事”,将省市妇联的关爱之情传递给广大孕妈,并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紧接着,由区妇联主席周艳为孕产期妈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重要核心内容。她以科学育儿、陪伴成长为题,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不同家庭教养模式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开始,用大量案例启发家长,教育孩子要用现代科学和法制的理念,要学法、懂法、合法的教育培养好孩子,要“科学教子  依法带娃”。培养好习惯、培育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旷清华主任医师为在场妈妈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孕期保健课,她结合自己从医多年的丰富经验,着重讲解了孕期营养补充、检查、注意事项等知识,倡导在场孕产妈妈要重视孕期检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保孕期大人及小孩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妈妈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学会“依法带娃”,并在今后的普法宣传教育中,引导更多人提高法律意识,切实有效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方法,共同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健康科学发展。

IMG_0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