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石鼓牵手共成长,把爱一起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15 10:47:38 作者: 点击:2418

11月14日,石鼓区妇联、共青团石鼓区委、石鼓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衡阳市君玲传统食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石鼓区角山镇君玲食品公司开展“石鼓区2020年‘把爱带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带上发箍,我们就是最靓的“鼠”宝宝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君玲元宵的生产线,了解传统文化,并向孩子们讲解元宵的制作过程。

制作元宵馅

白乎乎的元宵成型

参观以后回到活动主现场,多个主题活动等着小朋友们,包括:猜灯谜、剪窗花、写对联、包饺子等。房间内悬挂的灯谜由孩子们自行摘取,猜对了可以找工作人员兑换丰富的奖品。

猜灯谜

随后,剪纸老师李颖、书法老师唐亦带着孩子们拿起剪刀、毛笔,教孩子们剪窗花,写福字。孩子们跟着老师和工作人员认认真真地学习,还纷纷较劲比比谁剪的更好,谁写的更好。“我要好好画,回家带给爸爸妈妈看!”角山镇和平村的梁子晨小朋友一边捏着毛笔比划着一边开心地与工作人员说道。书法老师还给每一位孩子写了一副对联,加上小朋友们自己写的“福”字,欢天喜地准备过大年咯!


剪纸老师李颖教女孩纸们剪窗花

书法老师唐亦手把手带男孩纸们写福字

剪窗花、写对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孩子们剪好的窗花

我们的成果

剪完窗花、写完福字,大家把小手手洗干净一起来包饺子咯!小朋友们擀的擀面皮,包的包饺子,虽然都不太熟练,但脸上的笑容都是一样的灿烂。

分工包饺子

认真学习新技能,我们可是专业的

工作人员制作放硬币的幸运饺子

所有人齐心协力“包”住幸福

这边的同学,加油干啊,不能输啊!

啊~玩了一上午,好累吖,吃几个自己包的饺子吧!满足!

嘿嘿嘿,我猜这个是幸运饺子,赶紧夹过来!

吃完饺子,团区委书记李谦、区扶贫办主任唐驰、区妇联主席张传翠、君玲食品董事长梁君给孩子们赠送了象征“健康、知识、努力”的新年礼物,祝愿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平安、向上。

团区委书记李谦、区扶贫办主任唐驰、区妇联主席张传翠、君玲食品董事长梁君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