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暧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0:47:51 作者:欧名莉 点击:962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15日上午,岘山镇儿童之家传来欢乐的歌声,衡阳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紫竹轩社工和儿童之家十几名孩子一起为王顺煌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

7_副本.jpg

寒假伊始,春节将近,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好“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1月8日起,衡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紫竹轩社工走进岘山镇,以岘山镇儿童之家为阵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把爱带回家——衡阳县关爱留守儿童暧冬行动”,让岘山镇的二十多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这8天里,孩子们的课程表可谓排得满满的。书法、国学、音乐、绘本阅读、传统礼仪、手工、绘画、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孩子们学习到不同的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快乐,开拓了眼界。

10_副本.jpg

9_副本.jpg

活动中,通过一对一心理辅导和陪伴,更使孩子们收获了温暖的关爱与陪伴。从活动第一天略显生涩和紧张的他们比起来,8天后的今天,孩子们爱说话了,爱笑了,更收获了自信、学会了分享与表达, 他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在纸上书写下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愿望,那稚嫩的笔触、纯真的愿望以及一个个充满希冀的眼神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1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一天,恰值一个小朋友10周岁生日,其它孩子有的精心画着生日卡片,有的为他送上生日歌,儿童之家中充满了欢笑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