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白云学校“知心屋”里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9-12-24 17:27:26 作者:李春花 点击:710

12月23日,衡山县妇联主席廖建萍、副主席贺原媛一行及心理辅导专家、南华大学副教授在白云学校知心屋开展讲座及团辅活动。

南华大学副教授刘琼从时间管理的概念、目标的设定、目标的优先次序、时间管理的障碍及应对、计划的制定等方面,结合初三学生的特点,给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讲述如何进行时间管理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听完讲座后,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台交流自己的想法,并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理想。

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员佩珈老师深入浅出的向初二、初一及六年级的学生介绍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以及外在表现。与同学们一起交流青春期的困惑,寻找解决青春期烦恼的方法。

“马栏马栏要开花,开的几朵花呀?开的……”知心屋里,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肖青春老师正组织初一和六年级的学生一起开展团辅活动,男孩和女孩一起围成大圆圈进行轻松活泼的团体游戏。大家自己组队,推选组长,编排队形,选取队歌进行即兴创意表演、发表获奖感言……大家在充满欢乐的团辅活动中尽情的释放学习压力,展现自己的特长,在一颗颗童稚之心种下智慧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