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耒阳:寒冬送温暖   情暖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12-14 23:44:12 作者:罗玲 点击:1037

一份关爱,十分温暖。12月14日上午,耒阳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火烈鸟健身会所妇委会组建一支50余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原)钢铁厂福利院开展“延伸爱心舞台、援手温情世界”慰问活动,为院内的20多名残疾儿童(孤儿),送上冬日的温暖。耒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旗袍协会会长张晓玲参加了活动。

看到熟悉的身影,孩子们欢呼雀跃起来,早早地就在院门口迎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姐姐和阿姨们。(原)钢铁厂福利院是由一对老夫妇收养的20多名孤儿和残疾儿童组成的,老夫妻用爱心肩负起照顾这些孩子的责任。他们小的只有六七岁,大的大概十几岁,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残障,如聋哑、眼盲、肢残、弱智、脑瘫等残疾。这些孩子是不幸的,同时又是幸运的,生活在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志愿者带来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食品、衣物以及学习用品等,这些包含着大家爱心的礼物把福利院的房间堆得像个小山一样。还有一些志愿者现场为福利院捐了1000余元现金

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耒阳市火烈鸟健身会所妇委会主任尹蕾敏捷地发现到,这些孩子虽然患有不同程度的残障,但是在写字、绘画、唱歌等方面却很有天赋。于是与妇委会副主任李青梅、罗玲带领妇委会一班子人很快地与孩子们熟悉起来,教他们写字画画、聊天、做游戏。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温暖着寒冷的冬日,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

 临近中午,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下,志愿者离开了福利院,并承诺过段时间又来看望他们。此次慰问活动是在耒阳市妇联悉心的指导下,爱心企业火烈鸟健身会所成立妇委会第二天,首次以“妇委会”名义开展的公益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两新”妇联组织加入关心、爱护、支持残疾儿童(孤儿)的行列。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公益服务不会间断,在传播美和传播爱的道路上,耒阳市妇联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此也呼吁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一起参与关爱儿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