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市妇女乳腺健康免费普查公益活动走进工厂服务女工

发布时间:2015-10-12 15:45:40 作者: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点击:109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疾病的防治意识及预防水平,降低乳腺癌发病率,营造“关注妇女民生·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15日,衡阳市妇联联合南华大学附二医院走进蒸湘腾跃工艺厂开展乳腺健康免费免费普查公益活动。80余名女工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华附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刘国文博士以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女性朋友讲解了乳房健康知识和乳腺癌的防治等知识,建议女性朋友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原则,定期进行自我检查和专业检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控制体重,适当减压。随后,医护人员采用彩色B超等先进仪器,为80余名女工现场进行免费乳腺癌疾病普查。

通过普查活动,女工们对什么是乳腺癌、怎样预防和治疗乳腺癌有了更科学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女性乳腺保健自觉意识。

据悉,市妇联与南华附二医院连续三年联合开展“关注妇女民生·关爱女性健康”妇女乳腺健康免费普查公益活动,组织专家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宣讲乳腺癌防治知识,带仪器设备现场免费为千余名适龄妇女进行检查。下阶段,市妇联和南华附二医院将重点在工厂、企业和社区推进乳腺健康免费普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