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志愿者妈妈”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 衡阳市妇联巾帼志愿队为白云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礼物

发布时间:2015-10-12 15:43:46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高敏 点击:1351

 

 

“六一节期间,我们到学校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今天是来还愿的!”6月10日下午,衡阳市妇联、衡山县妇联巾帼志愿队组织志愿者带上礼物,来到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学校,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浓浓爱心。

当妇联的“志愿者妈妈”把自行车、书本、布娃娃等礼物交到留守儿童们手里时,孩子们连声道谢,心情激动,场面温馨感人。13岁的陈刚(化名)是白云学校的一名初一学生,由于父母早亡,从小失去家庭的关爱,其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依靠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这次,陈刚的心愿是一辆自行车和课外书。志愿者们得知留守儿童的情况后,志愿者们得知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后,购买孩子们最想要的礼物,满足他们的“微心愿”,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感谢您们为我们送来了关心和温暖,今后我们要好好读书,长大成材,将爱心延续下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孩子们异口同声,感激不己。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她们将经常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为落实全市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衡阳市妇联已号召全会同志注册志愿者并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建立了全省首个由市州政府妇儿工委、妇联自主建立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数据库,组织开展“心希望”、“春蕾计划”、“玫瑰书屋”、“现代家庭教育巡讲”等公益活动,在衡山县白云学校创建了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蒸湘区立新二社区、衡阳县台源镇创建了2所省级师范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了有利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