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一进二访” 衡阳市妇联扶贫帮困实现精准化

发布时间:2015-10-12 12:51:24 作者:衡阳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黎秋 摄影:廖朝霞 点击:1290

在南岳镇荆田村村部会议室座谈会上,听取情况介绍 

 进村入户走访看望谭家组83岁老人肖冬梅 

在贫困户谭伟余家中仔细询问因运动性神经元病中风的妇女旷桂香的家庭情况

 

 听谭家组篮子湾90岁老人谭德生介绍展示他自己编织的篮子

“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9月29日上午,衡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一行,深入南岳区荆田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荆田村是市妇联的驻村帮扶对象村,位于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正南面,村中五保户5人,低保户33户60人,贫困户37户153人,也是衡阳市精准扶贫重点村。周红玲一行先后来到谭德生、谭伟作等4户贫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家庭收入状况、家庭妇女儿童留守情况、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等,共同探讨致富愿望。在入户过程中,引导独自在家照顾生病老母亲的谭伟余,建议他扩大养殖业规模,助其解决销售渠道,以改变他家目前的贫困现状。91岁的谭德生老两口,还居住在土坯房里,身体硬朗,目前仍靠手工编织生活,市妇联领导现场表示将加大对其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帮助老人健康、有尊严地欢度晚年。

在座谈会上,周红玲对荆田村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她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市妇联一是要按要求如期完成扶贫任务,帮助村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想方设法完善各方面条件;二是要齐心协办,内外联动。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借助市区直单位外力、激发村民的内动力、发挥工作队的能力,通过三力合一,实现荆田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愿望;三是要精准识贫、扶贫、脱贫,树立精准扶贫、特色扶贫、造血扶贫观念,加强结对帮扶,发挥妇联优势,加强对农村妇女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素质,发挥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作用,打造一批有创业实干精神的致富带头人,加快村民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