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蒸湘区妇联开展“巾帼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0:52:05 作者:办公室 点击:1556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区妇联积极发挥宣传教育职能,4月1日上午,深入联点温家台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1.jpg

活动通过挂宣传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禁毒相关政策以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引导他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同时鼓励他们要主动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积极举报身边的涉毒行为,坚决向毒品说“不”。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多份。

3.jpg

2.jpg

随后,区妇联走访了社区戒吸人员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他们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

通过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降低了人民群众涉毒的风险,提高了家庭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做到共同禁毒、防毒、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