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雁峰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08:57:16 作者:办公室 点击:1595

3月16日,衡阳市雁峰区妇联、区司法局联合先锋街道先锋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现场授课,社区居委会委员、居民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李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解读《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知识,对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特点、构成家庭暴力的行为、遭遇家庭暴力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家庭暴力中的施暴者应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如何收集家庭暴力中的证据等,并结合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向居民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引导大家对家庭暴力要“零”容忍,遭遇家庭暴力一定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现场的听众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身边的人物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一个家庭,应该有话好好说,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反对家庭暴力,促进家庭的幸福和谐。”

近年来,雁峰区妇联和区司法局充分整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职能,不断推进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和维权工作,倡导社会文明行为,为遏制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力推进了“平安雁峰”建设进程。

9cecc8023d13528afe506c3abdf7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