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南岳区举办妇联业务培训暨“三八”维权周“建设法治南岳 巾帼在行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1:01:18 作者:办公室 点击:1796

为不断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妇联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和法律维权意识,3月11日,南岳区开展妇联执委及各级妇联主席业务工作培训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讲。区妇联全体执委、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区妇联周艳主席主持并进行妇联工作培训,她从妇联工作怎么看、妇联工作怎么办、妇联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妇联的基本工作职能、具体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举措。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引导和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参与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有针对性地实施“破难行动”,争做基层妇联改革先锋;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妇联工作,着重推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围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出台相关的家庭教育落实措施,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助力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组织开展“春风化雨”活动,为妇女同胞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加快机制创新,探索建立妇女“大维权”服务体系;搭建“三大平台”,汇聚女性创业创新,围绕区委的“三五一”工作思路,助力“五区”建设,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对照“两个样板”开展新时代女性素质大提升工程。努力开创南岳妇女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第二阶段,区妇联、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建设法治南岳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衡阳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朱珊律师进行普法宣讲。朱律师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律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场大家也纷纷就自己遇到的问题或疑惑进行探讨,气氛热烈。朱律师针对婚姻冷静期、宅基地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妇联干部们进一步熟悉业务工作,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有利于今后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和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也将更有利于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助力平安南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