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1 23:12:03 作者: 点击:1471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3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过去一年意义非凡、成绩卓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劈波斩浪、勇毅前行,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沈跃跃说,2022年我们党要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在实处。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关切,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关爱“一老一小”,推动新的生育政策落地见效;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跃跃指出,妇联组织要牢记“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把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困难妇女、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