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黄晓薇在甘肃宣讲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2-06-02 21:56:04 作者: 点击:1469

4月21日至2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甘肃漳县、会宁县、环县、华池县等地,进乡村、到家庭,与妇女群众唠家常、聊变化、说愿景,一起感悟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非凡历程,详细了解基层妇联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情况。

111.jpg

听到妇女群众说,政策给力、生活得到改善,感到日子越来越有盼头,黄晓薇指出,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我们都是亲历者,都能从持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深切感受到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当春蕾女童们自信开朗地说起学习生活情况,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志向,黄晓薇鼓励孩子们敢于追梦圆梦,早日成长为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在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她希望女讲解员们积极开展宣传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222.jpg

来到巾帼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巾帼扶贫车间、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平台等地,黄晓薇与妇女群众一起算发展账、聊致富经,勉励企业负责人带领姐妹投身特色优势产业,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她还前往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家风家训馆等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看望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

333.jpg

调研期间,黄晓薇在华池县荔园堡村召开座谈会,与妇女群众、当地党政干部、各级妇联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等互动交流。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要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健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甘期间,黄晓薇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就妇女工作交流意见。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参加调研。(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