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省巾帼新农人邓满秀创新农产品,发挥“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2:19 作者: 点击:1444

  衡州大地英才辈出,在雁峰区岳屏镇就有这样一位巾帼新农人,她深耕乡村,释放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动力,她,就是邓满秀。

图片1_副本.png

2018年雁峰区引进洛神花,扶持当地村民开展特色种植,帮助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洛神花,又名玫瑰茄,俗称“红桃k”,属一年生长的草本植物,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黄酮素、氨基酸、维生素C、天然色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又称作“植物红宝石”。邓满秀抓住机遇,保底回收周边村民种植的洛神花鲜果,有效延伸洛神花产业链,在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司的努力下,星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湖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专家团队,经历数百次研发试验、400多天的技术攻关,最终研发出一款“酸甜适度,口感清爽”的原生态洛神花饮,据悉,该饮品特别适合女性饮用。

邓满秀创办的衡阳市星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南省巾帼示范脱贫基地。该公司通过不断对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增强了农业综合竞争力。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