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纪念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2:14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856

11707555346061758718.jpg

7月1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纪念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MAIN201907112041000069896868860.jpg

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始终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

沈跃跃深情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妇联走过的70年光辉岁月,表达了广大妇女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充满信心的共同心声,要求妇联人用丹心和汗水浇灌妇女事业之树,书写无限忠诚、心系妇女、接续奋斗的新篇章。她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妇女和妇女事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亲自缔造妇联组织,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平等地位和权利,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为我国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引路领航、指明方向。

沈跃跃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妇联组织始终牢记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建设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进入新时代,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我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沈跃跃强调,70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把家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立足基层,依靠妇女群众做好工作,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MAIN201907112042000323139591463.jpg

黄晓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贯彻落实沈跃跃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黄晓薇指出,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守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把握时代主题中传承初心使命。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实现妇女自身全面发展。三要在引领服务联系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担当好政治任务、把握好职能定位,在政治引领中传播党的思想和主张,在贴心服务中传递党的关怀与温暖,在广泛联系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四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

MAIN201907152111000597728268621.jpg

MAIN201907152112000170068183418.jpg

MAIN201907152113000016934120172.jpg

座谈会上,全国妇联离休干部徐曼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就理解认识坚守妇联组织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党的妇女工作的切身体会作了发言。

MAIN201907112043000469580596460.jpg

全国妇联副主席、在京兼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在全国政协任职的全国妇联原领导,全国妇联离退休老书记、离退休同志代表,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