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2:51 作者: 点击:890

    11月8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薇在传达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要求,明确了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重要任务和基本职能,提出了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目标任务。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王沪宁同志和中央书记处的要求,落实沈跃跃同志在全国妇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上的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晓薇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致词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走心入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晓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妇女十二大部署,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拿出具体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牢记妇联组织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谋实招、求实效,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谋实招、求实效,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做精做实维权服务工作上谋实招、求实效,让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在深耕家庭家教家风上谋实招、求实效,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谋实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要把学习贯彻工作牢记在心,天天做、月月做、年年做,以更严、更深、更细、更实的精神和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波,全国妇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