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正文

【祁东在蝶变】祁东县妇联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工作“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23 12:52:41 作者:唐菲菲 点击:2573

图片

19日,祁东县妇联系统“祁东在蝶变 我们怎么干”典型发言暨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的典型发言,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工作“赋能”,扎实推动妇联发展大提升。

“在祁东蝶变的过程中,作为一名乡镇妇联负责人,妇联工作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面广线长,只要有妇女的地方就有妇女工作,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级妇联的工作任务都要落实在基层。”灵官镇妇联负责人李洋慧认为,推进乡镇妇联工作要正确处理好重点工作与妇联工作的关系,要拓渠道、创亮点、筑平台、重维权,为妇联工作贡献“她”力量。

“作为教育战线的妇女代表,我要以阳光、从容、博大的胸怀演绎美丽的生命。”县育贤中学妇联负责人刘玉梅表示,要守教育情怀,展女性风采,以新时代女性高度的事业心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责任感谱写了一曲曲“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赞歌。

会议还听取了县卫健局、育贤中学妇委会负责人以及白鹤街道、灵官镇、黄土铺镇妇联负责人的典型发言,并对“党建聚合力 公益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暨“湘女关爱保公益行”、学生防溺水、“黄花故里最美母亲”评选活动等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图片

今年以来,县妇联持续开展“祁东在蝶变 我们怎么干”三大活动,扎实推进“两癌”免费检查、“湘女关爱保”推广等各项重点工作。截至4月底“两癌”免费检查已完成8个乡镇1233人,预计8月底完成我县指标任务数10000人;“出手吧姐姐”公益项目17.38万元共慰问困境妇女儿童229人,用于开展妇女儿童安全保护活动6场次;慈善解困资金5万元共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困境家庭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