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东县步云桥镇:扎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发布时间:2023-05-18 17:52:34 作者:唐菲菲 点击:2339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关爱女性健康,促进“两癌”筛查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祁东县步云桥镇近期积极开展为期4天的全镇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01
以宣传为抓手,广泛发动

步云桥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妇联主席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敲门入户逐个通知等形式,“线上+线下”形式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向全村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介绍了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的具体内容,普及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鼓励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检查,关注自身健康,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02
以落实为目的,认真组织

筛查期间,步云桥的镇村干部们一起在第五人民医院所设服务点内,为来检查的妇女做体检登记、提供咨询、维护现场秩序以及项目检查引导等服务。同时与妇女姐妹们积极交流沟通,耐心询问往年病史、家族史等,并给大家科普了疾病防治方法和健康生活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日的筛查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氛围和睦。

03
以服务为保障,完善后续

下一步,步云桥镇将根据检查结果反馈,继续加强筛查后可疑病例的跟踪随访服务力度,加强筛查异常及可疑病例的追踪随访全程管理,做好筛查人员的基本信息台账登记工作,建立健全的工作档案。将这项惠民政策真正宣传到基层,落实到个人。我们将尽最大力量及时将温暖送到困难妇女手中,切实把更多惠民政策做实做好,把镇党委、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