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区:诵读传世经典 品味书香之美

发布时间:2023-04-21 15:19:00 作者: 点击:1721

为更好的引导全区广大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全面提升孩子们的人文素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9日下午,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区图书馆、区金月小学举办“诵读传世经典,品味书香之美”首届“欣阅杯”美文诵读比赛活动。经过初赛海选,共计18个作品进入今天的决赛阶段。

111.jpg

本次诵读比赛分两个部分,一、二年级参赛作品选自本年度课文;三至六年级不限题材、不限课本、不限形式。可以个人诵读,亦可团体展示,为了充分展示阅读中的语言文字魅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将进酒》的豪迈被彰显得淋漓尽致;《找春天》的灵动在字里行间流转;《少年中国》尽显当代少年的激昂风采......当经典诗文遇上和谐音符时,让台下的评委与小听众们深感文字的精华以及语言的曼妙。

222.jpg

据悉,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从去年开始连续举办 “欣阅” 读书会,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持续助力。

333.jpg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为青少年终身学习打下基础,促进家庭教育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