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送法进校园】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24 16:48:26 作者:唐菲菲 点击:2476

近日,官家嘴镇妇联、团委联合民政办、司法所和综治办共同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实用而有意义的“普法大餐”。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分别就“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宣讲,并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对他人保持足够的警惕,辨别哪些属于性侵行为、清楚遇到性侵该怎么做、知晓法律会给性侵者严厉的惩罚,让孩子们认识到要在保护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勇敢地向性侵害说“不”。课后,老师将宣传册发放到学生手里,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不做违法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形成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

通过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学生们安全防范性侵害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正确法律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使学生掌握更多自护自救的方法与技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