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开展“国学快板演绎,共读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10:43:39 作者:唐菲菲 点击:2828

祁东县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阅读红色经典为载体,开展家庭教育“国学快板演绎,共读红色经典”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邀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国学快板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1114.jpg

活动现场,张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抗日小英雄海娃、雨来、王二小、小兵张嘎、两个小八路孙大兴武建华的英勇事迹,他们勇敢、坚强、智慧,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在民族危亡时刻与父辈们一起扛起了沉重的责任。让孩子们学习他们身上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111.jpg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快板跟诵读相结合齐诵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七言律诗,英雄说,坚定了孩子们的红色信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属于新时代的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111.jpg

下一步,县妇联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以更多的轻松、活泼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引领家长和孩子建设良好家风,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