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防疫,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6:47 作者: 点击:2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大街小巷,在县乡村组,她们不惧高温、不畏风险、不怕流汗,积极开展排查摸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防控工作,用汗水诠释责任,用坚守彰显担当。

image.png

  县妇联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同时,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也是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第15组组长,多次深入金桥镇、市场监管局、社保中心等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县直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疫苗集中接种点(县第二人民医院)维持现场秩序,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乡镇妇联、村(社区)妇联岗位勇担当,逐户走访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在人口密集处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在村口执勤点站岗值守、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对公众场合进行无死角消杀等等,用实际行动撑起抗疫“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