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石鼓区朝阳村妇联开展法律维权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14:36:35 作者:石鼓区妇联 点击:530

 

妇女.jpg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切实关注妇女民生,维护社会和谐,在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妇联带领下,朝阳村“两委”、村妇联精心组织朝阳村、组全体干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共建平安家”活动,并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提高村里弱势妇女群众维权意识贡献力量。

活动从朝阳村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始。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进组入户,向妇女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小册,并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在农村,由于种种原因,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一些妇女在家庭、人身、劳动等方面权益遭受侵害时,不知道怎样维权。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懂得了如何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