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积极打造党支部“五化” 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3:14 作者:衡阳市妇联党支部 点击:1034

9月18日上午,全市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衡阳市妇联机关支部作为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之一,迎接了市直机关与会人员的实地参观考察,全方位展示了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成果。

blob.png

blob.png

与会人员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辉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谢柯两位同志的带领下,首先到市妇联会议室听取了市妇联党支部书记武晓虹同志作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妇联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汇报,随后参观了机关支部“五化”建设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图书资料室,通过听讲解、看图示、查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市妇联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大家对市妇联在场地和经费有限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并着力打造“五化”建设示范点纷纷点赞,表示很受启发,很有借鉴意义。

blob.png

为了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市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党组召开“五化”建设专题讨论会,制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率先垂范抓本级,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照创建目标任务,逐个过筛,逐个攻坚,以将市妇联机关党支部打造为全市系统“五化”建设示范点为目标。硬件上,着力打造“一室一中心”,规范阵地布置,形成了妇联独特“党建带妇建”文化。软件上,坚持机关党组领导,完善民主决策、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程序,认真落实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谈话、干部家访、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纪实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面落实“五个日子”制度,每周每月每季都有学习活动安排,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党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