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召开县妇联改革和换届选举工作暨乡镇区域化妇建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16:25:53 作者:许爱华 点击:727

7月11日,衡东县妇联改革和换届选举工作暨乡镇区域化妇建调度会召开,全县各乡镇分管妇女工作负责人、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各系统牵头单位分管妇女工作负责人和妇委会主任参加。会上,县妇联主席文明对县妇联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县第十二次妇代会的筹备工作和乡镇区域化妇建工作进行进行了安排部署,大浦镇妇联主席颜晓红、白莲镇白莲村妇联主席向淑云分别作经验介绍典型发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强化认识,着力提高妇联政治站位;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切实做好妇联改革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全图_副本.jpg

据悉,按照中央群团组织改革总体安排和省、市妇联要求,衡东县妇联改革方案已在6月出台,打造了专兼挂相结合的机关干部队伍。县妇联领导班子在原有主席1名、副主席2名的基础上增设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且兼、挂职副主席已配备到位。县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拟定于9月上旬召开,设妇女代表221名,县妇联执委33名,常委11名,代表推选将在7月20日前完成。

作为全省区域化党建带妇建工作示范点,大浦镇在6月底已经全面完成区域化妇建工作,全镇成功建立教育界、金融界、企业界、卫生界、产业联合界、文艺界和巾帼志愿队妇联并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出了各界别妇联执委和主席、兼职副主席,纵向各村村民小组均建立了妇女小组并选出妇女小组长,横向各村(社区)全部建立了巾帼志愿者妇女小组、创业就业妇女小组、文艺妇女小组,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人员结构、爱好特长等建立了医疗养生妇女小组、电商微商妇女小组、摄影妇女小组、丽人风尚妇女小组、龙之韵轮船妇女小组、葡萄生态种植妇女小组等,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的妇联组织网络,实现了“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此次会议后,乡镇区域化妇建工作在全县铺开,强力推进,确保9月份全县乡镇区域化妇建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