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如果没有同床共枕,梦姑还会爱上虚竹吗?梦姑在后文中给了暗示

发布时间:2018-07-02 09:19:18 作者: 点击:2224

 一直以来都觉得虚竹是个人才,羡慕得不得了。金庸小说中有哪个人物比他还幸运?要武功,武功自己就送上门来了。人家剑神卓不凡还在长白山练了三十年呢,辛苦不说,一下山就被虚竹秒了,悲催不悲催。要美女有美女,也是有人送上门,和梦姑在冰窖中温存了三夜,享尽人间乐趣。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两人没有同床共枕,梦姑还会爱上虚竹吗?咱们接着聊。

  首先来说说虚竹,虚竹原本是个和尚,因为无意间破了珍珑棋局,所以得到了无崖子的百年功力,成了逍遥派的掌门。因为救了天山童姥,天山童姥有心要他破戒,于是在西夏的皇宫冰窖中,让他破了酒戒、肉戒等,杀生戒虚竹也破了。最后为了击溃虚竹最后的心理防线,送来了个美女给虚竹,虚竹三日后,就彻底迷上了,问天山童姥那位姑娘怎么还不来,可见已经不能自拔了,非常迷恋了。

  而梦姑也是一样,本来是西夏皇宫里的公主,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宫闱深深,深宫大院,好不无聊。忽然间被天山童姥掳来,直接放到床上,黑天黑地的,一摸还摸出来个光头,那光头虚竹也是一样,偶然间碰到女子也是情不自禁,于是缠绵上了,干柴烈火。后来梦姑三夜后,便再也难忘。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缠绵,还会爱吗?《天龙八部》后文中给了暗示。酒罢问君三语,是梦姑为了找到虚竹而出的题目。咱们来看看什么题目就知道答案了:

  那宫女道:“先生尊姓大名?”虚竹道:“我么……我么……我道号虚竹子。我是…… 出……出……那个……决不是来求亲的,不过陪着我三弟来而已。”

  那宫女问:“先生平生在什么地方最是快乐?”

  虚竹轻叹一声,说道:“在一个黑暗的冰窖之中。”

  忽听得一个女子声音“啊”的一声低呼,跟着呛啷一声响,一只瓷杯掉到地下,打得粉碎。

  那宫女又问:“先生生平最爱之人,叫什么名字??

  虚竹道:“唉!我……我不知道那位姑娘叫什么名字。”

  看到第二个题目了吧,问过人家名字就直接问你在什么地方最快乐,这不是暗示自己在冰窖之中和虚竹在一起三天是最快乐的吗?是难以忘怀的吗?不然怎么会出这么露骨的题目?可见同床共枕给梦姑带来了快乐,这快乐难以忘怀。所以她忘不了,所以她才千辛万苦选驸马也要找到这个给她快乐的人。如果两人当时只是说说话,聊聊天,梦姑未必会如此执念,一定要找到虚竹。她只会偶然间想到当初聊天还不错,可惜不能再聊了,却不会这样去找虚竹的。所以正是因为感觉快乐,难以忘记,所以才会爱上了虚竹,才会和虚竹梦姑梦郎的私定终身,不得不佩服虚竹,二百年的功力不是盖的,谁也挡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