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衡东县妇联举行“情系春蕾女童 助力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08 01:29:18 作者: 点击:564

10月20日,衡东县妇联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举行“情系春蕾女童  助力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结对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刘敏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邹燕娇、县人大副主任康培远出席。 

活动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作重要讲话;二是县妇联介绍近年来春蕾计划实施情况;三是宣读2017年度“春蕾助学”名单;四是发放助学款;五是“春蕾女童”代表发言;六是爱心单位代表发言;七是爱心人士代表发言。

会上,李一帆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作为具体落实“春蕾计划”的妇联干部,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要和春蕾女童面对面,心交心,带着真情做工作,经常与女童们保持联系,关心她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不让童年的贫穷在她们心理留下阴影,不让受助的过程伤及她们的自尊。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倡导助学兴教、共襄善举的美德,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共融的良好风尚。他要求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社会各界的期望,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要努力学习,打牢文化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要懂得感恩,铭记爱心人士的帮助 ,多与资助人联系沟通,及时汇报学习生活状况,以自己的真心对待别人的爱心;要克服困难,强大自己的内心,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以此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文明代表县妇联就春蕾计划和今年的春蕾助学的情况作情况报告。

今年,县妇联的助学活动共筹集善款16.53万元,资助114名贫困女童。仪式上现场发放了春蕾助学款7.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