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衡东县妇联普法宣传维权服务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7-04-26 16:06:27 作者:衡东县妇联 点击:652

为强化对妇女儿童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提升妇女尊法、知法、用法的能力,4月26 日,“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衡东县妇联普法宣传维权服务活动走进了威怡美容美发国际连锁,在企业门口设立了移动宣传展板、法律咨询台,为该企业工作人员近100人送去了宣传资料、《<反家庭暴力法>的解读》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两堂专题讲座。

法治衡东宣传_副本.jpg

反家庭暴力法讲座_副本.jpg

禁毒讲座_副本.jpg

本次“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维权服务进企业活动,邀请了县楚云律师事务所的向姣丽律师和县禁毒协会文艳秘书长就法律、禁毒方面知识做了专业讲解,理论联系案例,授课加入互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纷纷反映对《反家庭暴力法》和毒品有了一定的认识,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回去后会再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做好宣传,提升大家的维权意识和禁毒意识,共同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幸福的新衡东增砖添瓦。

认真听课.jpg

宣传展板_副本.jpg


法律咨询_副本.jpg

据悉,2017年是《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禁毒办共同组织志愿宣讲团队,开展5次以上普法讲座,着力做好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让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课堂、到妇女儿童身边,提高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