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全面完成乡镇妇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3:28 作者:王林霞 点击:1904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妇联组织队伍,有效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水平,把乡镇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祁东县妇联严格按照省、市妇联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妇联换届工作。

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于7月15日召开我县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组织换届推进会,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也在属地党(工)委和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的指导下,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严格换届选举程序,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截止目前,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都相继地召开了妇女代表大会,共选举出妇联主席25名,副主席75名,执委638名。新一届乡镇妇联主席35岁以下22人,占比88%;本科以上24人,占比96%;党员23人,占比92%,在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较上一届有明显提升。执委来自各行各业,有农村女能手、教育骨干、医务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等优秀女性。

新起点、新征程。下一步,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五个祁东”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