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1:23:00 作者: 点击:1684

  近日,祁东县妇联、团县委携手灵犀社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上街头,用手中的棒棒糖换取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大人手中的香烟,“笑容+棒棒糖”的“甜蜜攻势”让大部分吸烟人士接受了这笔“交易”,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换取100根香烟。

  “伯伯,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共创文明典范城市,请您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我能用棒棒糖,换您手上的香烟吗?”活动中,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们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和分工,有的手举“烟头不落地,共创文明城”“用我一颗棒棒糖,换您少抽一根烟”宣传牌大声宣传,有的拿着宽口瓶和纸杯捡拾路边的烟头,有的拿着棒棒糖萌萌地劝说:“吸烟有害健康,用我的棒棒糖换您的香烟,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街头劝导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也踊跃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志愿者说:“此次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文明环保理念,很支持孩子报名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公益小天使说:“这次活动能够帮助吸烟的人戒掉烟瘾,我觉得自己发挥了作用,很开心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参加,尽我所能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