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禁毒宣传进校园 文明创建齐助力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6:19 作者:王林霞 点击:1514

为进一步落实衡阳市“护蕾”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9月15日-29日,祁东县妇联、县民政局组织县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讲师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送课进校园活动,深入全县15所中小学校,将禁毒宣传送进校园,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禁毒等知识宣传教育课。

活动现场,邀请县禁毒事务中心宣讲师肖方星和衡师附中讲师李芳主讲《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她们着重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以现场观摩的方式教会同学们如何鉴别毒品和远离毒品。同时,还耐心亲切地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和社会危害性,引导同学们筑牢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不良诱惑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意愿,勇敢地说“不”。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进一步加强了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要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方式,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

此次活动“衡阳群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为学生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助力,让文明志愿行动深入人心。活动共计开展法治教育12节,其中禁毒课堂5节,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在校教师和学生的禁毒知识水平,推动了学生、老师、家长“三位一体”禁毒教育格局的形式,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