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妇联开展禁毒宣传进乡镇、村(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8:58 作者: 点击:1027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防范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9月,祁东县妇联组织“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黄土铺镇机关专场.jpg

活动期间,禁毒宣传结合“成长家园”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各镇、村(社区),每个乡镇(街道、管理处)设立2处宣传点。活动中,“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辨别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要轻信谎言,让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做到自觉远离毒品。随后,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禁毒的重大意义和吸毒、贩毒的危害性、禁种铲毒等各方面的知识,并带领现场群众一起进行禁毒宣誓。

蒋家桥镇蒋家桥社区专场.jpg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

永昌街道禁毒宣誓.jpg

同时,县妇联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3月份下发了《祁东县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妇联组织以“平安家庭”创建为依托,以推介先进典型为辅线,因地制宜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大力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