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关爱女性·美丽生活——留守妇女关爱活动走进石市镇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6:19 作者:冯莉娟 唐春芳 点击:1997

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提高留守妇女身心健康,积极丰富留守妇女业余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7月30日,石市镇妇联携手社工站在石头桥社区开展主题为“关爱女性·美丽生活”的关爱留守妇女专题活动。旨在通过关爱服务,为留守妇女增能赋权。

活动请来了衡阳县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做智慧家长 享和谐亲子关系”的家庭教育讲座,刘静老师从你对孩子的态度;你给孩子的示范;你对孩子的期许三个方面入手,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中,还安排了插花老师教大家简易的插花,帮助大家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同时通过鲜花调节情绪。大家积极参与,用心体会,幸福的人生,其实像插花一样,多做减法,在取舍间,摆出最美的姿态,做最美的自己。

3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大家在专业瑜伽老师的指导下,放下杂念,慢慢调整呼吸,舒展身体,循序渐进地练习着瑜伽动作,让大家在轻柔的音乐中体验瑜伽的独特魅力并感受到瑜伽并非一定要走进课堂,也可以是忙碌的生活中偷闲的那一次呼吸调整,一次肢肉拉伸,一次放松休息。

4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舒缓了她们心中的负面情绪,也更好地提升了她们的家庭教育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帮助她们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5_副本.jpg